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学子家园

为生命天使点赞---我校黄沅沅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5-07-22   来源:校友会

7月22日上午,我校护理学院2012级学生黄沅沅在南方医院血液科为北京一个11岁白血病女童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使该女童的生命得以延续。

我校护理学院自2013年起与广东省红十字会合作,承办了多次“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黄沅沅同学是我校首批98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一。在被告知他的血样和北京一个11岁白血病女童的血样10个点位全部吻合后,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以拯救该患儿。

通过层层筛选及接受各种体检项目后,黄沅沅同学于7月17日开始接受连续5天的动员剂治疗,以使体内的造血干细胞能够在外周血中达到峰值。7月22日上午,经过5个小时三次的血液转换,成功地从黄沅沅同学体内分离出约250ml造血干细胞,当天下午即由医护人员乘飞机到达北京,将干细胞输入到白血病女童身体里,该女童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后,进入无菌仓待上几天后,痊愈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黄沅沅同学捐献期间,护理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多次前往医院探望他,为他的善举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作为医药学院的一名学子,救死扶伤必然是已任。黄沅沅同学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华骨髓库的建设,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和她陷入困境的家庭。让我们把这种优良品德传递给每一个人,让优良精神感染每一个人,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共同传播正能量。

20150724031614841.jpg

201507240317256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