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学子家园

我校90后在校生演绎校园版“中国合伙人”

2015-06-28   来源:校友会

我校医药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古琦先同学和一班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创业,3年时间里,团队创立的公司市值估价过亿,真实演绎校园版“中国合伙人”。

今年年初,广州九尾信息科技公司CEO王锐旭成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的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座谈会座上客,引起各界广泛关注。而古琦先就是王锐旭创业团队里的重要一员。

古琦先从大二开始,就积极参与团队创业项目。2012年,就读大二的古琦先与同学共同创立了“魔灯创业团队”,开始以校园传媒为发展方向,团队最大的成绩是月入十几万,领导80人进行创业培训。后来团队逐渐转向移动互联网产业、筹集各方面资金、办理工商登记,于2013年8月正式成立 “广州九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据古琦先介绍:“公司初创时没有资金,条件非常艰苦,有部分小伙伴坚持不住中途退出了,但自己坚持不懈,一人当四人用,个人最好的业绩是一人扛起一个1.6万元的项目为公司的成员发工资。”后来团队项目“兼职猫”拿到第一笔天使轮融资,接下来一年里,“兼职猫”顺利地拿下了第二笔天使轮融资和千万级的A轮融资,解决了初创资金的问题。随着公司的发展,需要对外打造形象,所以古琦先就从市场执行转向企业公关方向发展,担任公司的公关部经理,主攻公司的策划营销。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公司运营良好,经营状况稳步上升,其产品“兼职猫” 是一款大学生的兼职招聘App平台,先后荣获2014年深圳移动博览会创业大赛金奖、“创青春·挑战杯”广东省赛金奖、“赢在广州”创业大赛二等奖。现在,“兼职猫” 已上线,处于增长期,并已覆盖全国60多个城市,注册用户140多万,估值过亿,并成功拿到三轮VC融资,最多一笔高达千万元。目前,“兼职猫”在长沙和武汉都有了自己的团队,在北京的办公室也已经初具雏形,2015 年的目标是覆盖更多的城市,并在各个城市组建团队。

从容淡定的举止,低调内敛的言语,无时无刻的微笑,唯独双眼不时透出的那股坚毅,流露着90后“欲与天公试比高”的信念与冲劲,这是同学们对古琦先的评价。从他身上,大家更多地看到了90后奋勇、坚韧、踏实,拼搏的一面。“坚持做最努力最拼搏的创业青年”。这是古琦先对自己的期望,也是对师弟师妹们的寄语。“创业吧,青年!我们一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