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校友活动

余毓海校友荣归母校主讲教授论坛

2013-12-05   来源:校友会

6月29日下午,我院赤岗校区804课室气氛热烈,座无虚席。阳江检验检疫局局长、我院阳江校友会会长、客座教授余毓海校友在此举办题为“自信 坚强 务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教务处、校友办联合主办,公卫学院250多名同学聆听了余毓海教授的精彩演讲。

讲座中,余毓海校友结合自己的成长、奋斗历程,分别从“天生我才必有用”谈自信、从“路漫漫其修远兮”谈坚强、从“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谈务实。凭借自己四十二年的工作经历和六十年的人生阅历,余毓海校友生动地阐述了“自信、坚强、务实”,道出了人生的真谛;同时,他还针对求职面试、择业就业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给同学们传授经验,指明方向;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掌握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灿烂多彩的人生。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里,他用渊博的学识和真诚的话语给同学们带来了精神的盛宴。他对母校的赤子之心,他脚踏实地、不懈奋斗的精神让与会师生深受感动。

讲座结束后,他还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直率而睿智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孙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