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至高荣耀|多名广药大校友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2020-09-10   来源:

9月8日上午10时,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此次表彰大会中,我校校友杨智聪、黄春垒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叶向阳、陈爱贞所在单位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今年3月在武汉抗疫工作中因公殉职的我校校友王烁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杨智聪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杨智聪于1984年毕业于我校,现任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委员、中心主任,流行病学主任医师,广州市政协委员。在防控新冠疫情的严峻斗争中,在杨智聪的带领下,市疾控中心有效地处置市内社区聚集性疫情,并且形成了多个典型的流行病学调查成功案例。杨智聪带领团队创新性地运用信息手段,助力抗“疫”,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运用于疫情监测、病例追踪、信息收集与发布,提高数据的挖掘效率,实现疫情的全方位监控和预警。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硬核防控;统筹协调,建立公卫体系应急网络。杨智聪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黄春垒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黄春垒,1994年毕业于我校预防医学专业,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副主任医师,现任河源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春垒同志兼任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副主任,并担任疫情防控组和医疗救治组组长。他团结带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牵头部门和专业部门指导作用,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截至目前,河源市只有五例确诊病例并全部治愈出院,没有出现一例疫情社区传播,是全省第二少确诊病例数的地级市,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派驻广东指导组的充分肯定。黄春垒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河源市卫生健康局局长黄春垒:

   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是党和国家对河源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肯定,荣誉是大家的。作为医药卫生战线的一员,我深深感受到,这是党和国家对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的最高礼遇,心中无比温暖。今后,我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再接再厉,奋勇前行。


 

叶向阳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叶向阳,1990年毕业于我校预防医学专业。现任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领头人,他与东莞7万多名卫生健康工作者一起,面对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面对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东莞“白衣铁军”白衣为甲,舍生忘死,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东莞力量”,为护佑东莞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世界各国联手战胜疫情贡献“东莞智慧”。东莞市卫生健康局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undefined

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向阳:

      这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殊荣,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取得的成果,荣誉属于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陈爱贞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陈爱贞,1991年毕业于我校卫生检验专业,现任佛山市疾控中心主任、佛山市政协常委、农工党佛山市委会副主委。在我省出现首例病例后,陈爱贞迅速组织开展了风险研判、培训演练、物资采购,组建防控专家组,启动应急机制,打破原有科室建制,举全中心之力组建流调、检验、消杀、风险评估、后勤保障、宣传等各专项工作小组,动员和抽调骨干力量组成最强抗疫团队,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陈爱贞领导的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林春燕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林春燕,91届公卫学院校友,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专家组副组长,海南省疫情防控专家组成员。作为疫情防控参谋长,林春燕同志带领流调、疫情分析组一起讨论、用最扎实的专业知识提升流调质量,梳理病例间的关联,破解了多个流调难题,为市政府提供了准确的防控决策。同时积极联合公安部门利用多种手段核查并准确掌握每一例病例的活动轨迹,确保每一例密切接触者及时追踪管理到位,指导病例家庭、定点隔离场所等落实消毒和控制感染风险,并积极协调各区和定点收治医院做好病例转运、隔离收治工作。自2月20日至今海口市无新冠肺炎新发病例报告,这是无数像林春燕同志一样不惧危险、勇挑重担,将工作职责摆在首位的防疫工作者彻夜奋战一线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