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美国广播公司】我校1987届优秀校友、广药大北美校友会会长、美国新泽西华人医生协会会长刘浩怡积极参与组织美国当地华人团体捐赠抗疫医疗物资

2020-05-05   来源:广东药科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中国疫情形势严峻时,不少海外华人华侨心系祖国,费心费力忙着采购口罩,想方设法将其运回中国。我校预防医学专业1987届优秀校友、北美校友会会长、美国新泽西华人医生协会会长刘浩怡与新泽西州的医生同行们连同北美医生联盟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不辞辛苦,筹物募捐,将募捐到的部分口罩分派给学校附属第一医院,帮助医院解决医用抗疫物资不足的困难,令人感动。

 

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收到捐赠的抗疫物资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抗疫形势严峻,刘浩怡仍然走在前面,不仅在疫情期间坚持出诊,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华人团体募捐医疗物资的活动。她通过与医院的紧密联系,第一时间将社区捐赠的物资及时送往医疗防护用品严重短缺的医院。为增进美国社会对华人抗疫的理解和支持,她还亲自筹划并组织在新泽西州进行捐赠的华人社团将捐赠数据统一汇总报告,在当地主流媒体及时进行宣传。当地著名的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台于4月29日播出新闻报道,指出新泽西州28个华人团体组织共向39所医院、邮局、警局及各市镇公共服务行业捐助抗疫资金81.1万美元、N95口罩5.7万个、KN95口罩7.4万个、外科口罩24.3万个、护目镜7200副、防护面罩6100具;电视台还播放了新泽西华人医生协会的医生们接受加州的一家公司捐赠67万个口罩的情景。新闻报道播出以后,当地华人社区一片叫好,大家争相转发。


    为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教育,刘浩怡和她引领的新泽西华人医生协会始终活跃在第一线,通过《明镜电视》和《北美新天地》电视节目热心向民众普及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得到广泛好评。北美《世界日报》、美国《星岛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
  刘浩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讲得好:“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拥有不同的肤色。但面对疫情,大家要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除此没有更好的选择。”


《明镜电视》的医学访谈节目

《北美新天地》电视访谈节目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