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我校海外校友、外国留学生及合作院校关心支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5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各部门、学院通力合作,积极应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期间,我校海外校友、外国留学生及国外合作院校也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并通过各种方式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支持。   远在美国的北美医生联盟校友已为我校捐献寄出了960只N95口罩,支持我校附属医院赴武汉的医疗支援队伍,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行动,并表示如有需要将继续全力支持。我校合作院校哈德斯菲尔德大学从英国捎来了诚挚的问候,祝福广药大师生健康平安,并捐赠了1000只口罩支援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我校2016级计算机专业刚果(金)籍留学生哈木里在了解到目前中国国内医疗资源紧缺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学院老师,表示想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中国、为母校做些什么。最终他在家乡买到300只口罩,成功寄到学校。他通过微信告诉老师:“希望疫情尽早结束,我们就可以早日重返校园。”

  此外,俄罗斯莫斯科国立第一医科大学、美国圣约翰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马来西亚城市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大学、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等合作院校也纷纷写慰问信对我校师生同仁表示关切和慰问,希望中国早日抗疫成功,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带来丝丝暖意。还有不少我校外国留学生也录制视频为中国加油,表达了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决心。


我校合作院校与留学生为我校捐赠的口罩


圣约翰大学的慰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