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郭姣校长到药学院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来源:药学院

    2月18日上午,郭姣校长到药学院调研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药学院领导班子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汇报,并对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校研究生院院长苏政权,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晓菁,教务处副处长姚华刚,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何祥久主持。
  调研会上,何祥久对学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徐思师介绍了开学前后学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学院副院长王淑美、刘冰及党委副书记梁锦添分别对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科研及研究生管理、本科课程开展在线教学、本科学生防控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预案和主要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

  郭姣在详细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药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层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科学谋划、强化统筹,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工作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规范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思想上和意识上高度重视,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工作落实落细、严防死守,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要关心关爱广大师生,特别是身处疫区的师生,切实解决好师生在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二是要强化统筹,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推进。要在抗击疫情的同时,落实好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学校将成立防控期间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指导。要合理调整、统筹安排本学期本科生和研究生在返校前的各项教学计划,根据校情学情制定防控期间本科生和研究生理论课程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切实解决师生在线教与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障在线教学工作稳步推进。及时掌握毕业生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适当调整毕业论文(设计)内容或组织形式。药学院的《本科课程开展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写得系统全面,规范性、可操作性强,可以作为一个范本给其他学院学习借鉴。三是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学院的发展。要将疫情防控的科技攻关与药学学科建设工作相结合,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在开展新冠肺炎感染防治科技攻关工作中担当作为。要加大力度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组织申报工作。要积极与上级管理部门沟通联系,确保各类科研项目的征集、申报、过程管理有序开展。此外,郭姣还针对药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处置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现场办公,推动落实。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郭姣校长到药学院进行调研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再部署、再落实,充分体现了校党委、行政对抗击疫情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