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青年战疫突击队”出征仪式,青春战疫,向难而行

2020-02-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公共卫生学院

 

    2月13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出征仪式暨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会在大学城校园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郭姣、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学校两办、学生处、团委、公共卫生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青年战疫突击队”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温斌主持。
  出征仪式上,郭姣为突击队鼓劲加油。她指出:当前,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校公卫学子主动请缨,成立抗击疫情突击队,投入战“疫”一线,向难而行,充分体现了公卫人不惧风险、勇往直前的担当和品格,体现了医学生“捍卫生命,守护大众健康”的职责和以国家、人民利益为重的爱国情怀,彰显了广药大优良传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药学中西,医道济世”校训和“励志笃行,融通日新”校风精神的深刻体现和生动实践,是广药大学子在历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主动担当后的又一次挺身而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郭姣对即将出征的突击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听从指挥,不负使命与担当。她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按照全面抗击疫情精准施策、科学规范的防控原则,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要发挥优势,专业主导、科学防控。青年战疫突击队的队员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规范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信息数据分析,有序有力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在参与战役过程中更好地实现个人成长。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与教育。郭姣还殷切地叮嘱队员们要切实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平安健康,要做好与家人的沟通工作、保持与学校老师联系,并表示学校和学院永远是队员们坚强的后盾,期待着大家平安凯旋。
  预防医学15(3)班何颖意同学代表突击队员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在重大疫情当前,能够有机会加入突击队,主动担当、发挥作用,感到无比光荣而自豪。她代表全体队员表态:将不畏艰难险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负重托,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为打胜这场无硝烟的硬仗做好各项准备,请老师和家长放心。

   

    出征仪式上,温斌带领队员们重温了《医学生誓言》。随后,郭姣和巫宏星分别为“青年战疫突击队”授旗。仪式结束后,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研室江洪波老师为队员们进行了授课培训。   

    据悉,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战疫突击队”由预防医学专业的40名学生及3名流行病学专业指导老师组成,其组建主要目的是加强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充实市、区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力量。队员人选是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经过考核筛选而确定。出征仪式结束后,他们将奔赴广州市及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信息数据处理等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