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肩负使命再出征!我校附属医院第二批医疗人员驰援湖北荆州

2020-02-12   来源:附一院 附二院

 召必应,战必胜!根据国家卫健委、广东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2月11日,我校附一院、附二院共5名医疗人员参加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往荆州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附一院此次赴荆州的医疗队由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贺爱辉、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毛锐、普外一科护师贺军三名同志组成。出发前,附一院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出征仪式,冯铁军副院长主持了出征仪式,院领导和相关职能科长、科主任、护士长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出征仪式。冯铁军首先转达了学校党政领导的亲切慰问,并宣读了附一院《关于成立援助湖北荆州医疗队的通知》,任命贺爱辉为队长。他要求医疗队在荆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期间,要按照属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听从指挥、严守纪律、团结协作,全力救治患者。同时,他叮嘱队员们要做好个人防护,以自己的安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早日平安归来!冯铁军表示,医院时刻关注、牵挂着医疗队员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支持和保障工作,成为大家的坚强后盾。

 贺爱辉表示,将不负学校和医院的重托,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医院的领导,带领医疗队与当地医疗团队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救治患者,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毛锐表示,作为一名湖北人、一名党员医生,将坚守医者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拼搏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贺军表示,将听从上级的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守护好荆州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并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附二院在接到任务后,在短短30分钟内就迅速完成了团队组建,在众多请战者中选派了专业技术娴熟、身体素质过硬的党员志愿者ICU汤少铉主治医师和内科五区黎梅芳副主任护师,并连夜为他们准备行装,同时决定由汤少铉任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长。

 出征前,云浮市委书记黄汉标、市长王胜在市政府大楼为医疗队壮行,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医疗队成员送上祝福和勉励,向所有驰援湖北的云浮医务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惠珍等局领导也前来为队员们送行。

 附二院也为他们举行了简短而温暖的欢送仪式,市中医药局局长汪文觉、医院领导班子、两位志愿者的家属和同事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上,汪文觉局长指出:队员们作为中医药人积极踊跃报名,发挥了党员敢于担当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云浮人的风采和中医药人的担当。此次出征是一件光荣而又有挑战性的事情,希望队员们在严峻挑战的新岗位上,服从组织安排,继续发挥云浮人的精神,期待队员们平安回来。医院领导也向队员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他们的家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服从指挥,辨证施治,全力救治患者,胜利归来。

 队员心声

 贺爱辉:我是一名感染科医生,理应积极响应号召,到最前线去,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

 毛锐:期待着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有信心、有能力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一定不畏艰险,不负重托,载誉而归!

 贺军:我是一名90后,非典的时候,大家都在保护90后。17年后的今天,我们遇到新冠,90后要证明,我们有能力保护大家!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汤少铉: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必定全力以赴、不畏艰辛、生死度外,我们将用行动践行医务人员的初心,团结一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黎梅芳:2003年非典,我还是在医院的一名小护士,现在已是一名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副主任护师,这个时候,我必须冲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