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进一步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02-06   来源:两办

2月5日上午,学校先后召开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广东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做进一步研究部署。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长郭姣主持校长办公会。会议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有关制度、医学观察室设置方案、购置学校第一批疫情防控物资、设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科技攻关专项基金等事项。

会议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要提早部署、提早谋划、提早制订应急工作预案和有关制度,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对疫情涉及的各项工作深入剖析、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确保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全力做好各项防控物资保障。要根据疫情防控进展,不断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开学安排、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卫生防疫等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节点,稳妥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发挥学校学科优势,集中优势科技资源,集中优势专家团队和领军人才,开展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研究、诊断设备及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党委常委会议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4日全省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学校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方案,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报告,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积极研究部署,扎实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依法依规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关注和研判形势,根据形势变化、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及时完善学校的各项工作方案并抓好落实。要增强责任意识,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为打赢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措施成效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取得突出成绩的正面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引导鼓励全校师生为疫情防控作贡献。要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加强关心关爱,做好相应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