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2020-01-28   来源:两办

1月27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强。校党委书记刘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巫宏星、副校长黎锦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汇报。自疫情出现以来,学校党委书记刘晟、校长郭姣高度重视,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校各单位迅速行动,依托互联网、手机、微信等便捷联络方式第一时间做好重要通知的传达学习、重要情况的核查报送工作,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学校加强了人员管理、校园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加大了公共楼宇、活动场所的卫生、通风和消毒频次,加强了医疗应急人员储备,应急药品、物品、消毒隔离等防控物资储备等;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门诊部按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加强了人员培训、安全防护、发热门诊规范管理、援鄂医疗队组建等,各项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会议还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科研院所)负责人情况汇报。会议还对《广东药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了学习讨论。

刘晟指出,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上作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晟强调,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举措上再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各部门联防联控力度,全面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准确、客观发布相关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刘晟还对如何做好留校生管理、外地师生返校、专业实习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