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广东药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校友理事会会议

2009-03-30   来源:校友会

广东药学院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在全校师生同庆母校50周年生日的大喜日子里隆重召开。11月28日下午2:30,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海南和全省21个地市的校友代表共108人,云集广州参加广东药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全体校领导,学院党委吴梅兴书记主持本次会议,朱家勇院长作校友工作报告。会议的主要任务一是校友理事会进行换届;二是听取朱院长的校友工作报告;三是共商学校发展和加强校友工作等事宜。

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梅兴首先在会上致欢迎词,并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同时关心和支持校友在事业上更好地发展则是学校办学上的延续,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随着学校的发展,校友队伍的扩大,校友对学院发展正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今天,也是时隔15年,学校第二次召开了校友理事会会议,会议将总结校友工作,研究加强校友工作的有关事项,以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陈思东副院长就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人员组成作说明。他说,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适应校友工作发展的新要求,更好地发挥校友理事会在联系校友、关心校友以及促进学校发展的积极作用,根据既有代表性又便于工作、能发挥作用的原则,组成新一届校友理事会,以完善人员结构,健全理事会的建设,为校友工作注入新生力量。经过校友代表的认真讨论,大会通过了新一届校友理事会的人员组成,同时,为加强学校与校友联系和沟通,使校友工作日常化、制度化,大会还通过了学校提议的将每年11月的第一周为校友返校周的决定。

与会代表充分听取了学院院长、第二届校友理事会会长朱家勇在会上作第一届校友理事会工作报告及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工作设想。朱院长在报告中说,学校历来重视校友工作,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学校的快速发展和招生规模的扩大,校友工作被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学校专门成立校友工作办公室,建立和完善院校两极校友工作网络,建立健全各地市校友分会,使校友工作校内校外点面结合、有序开展。成功组织多次校友回校参观活动,校友们亲身感受到母校的巨大变化,爱校情怀和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尤其是今年以来,校领导率相关人员,深入走访广东省内21个地市及海南、香港等地,召开并参加各地、各界校友迎校庆座谈会。海内外校友们的爱校热情空前高涨,纷纷策划校庆贺信、拍摄祝贺DV、设立奖助学金、捐建学校相关项目、赠送珍贵纪念品等等,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为母校50华诞献计出力。朱家勇院长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和交流,建立杰出校友事迹展馆,扩大宣传和影响;广泛开展“我为母校建设贡献力量”活动;广泛征集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建议。最后,他衷心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抓住机遇,团结协助,扎实工作,全面提升校友工作,把广大校友紧紧团结在母校周围,为推进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我校教育事业的全面、和谐和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紫华还就校庆筹备工作向与会代表作了汇报。她说,学校把校庆工作列入了重要工作日程,坚持以建设迎校庆,以校庆促发展,实现“总结经验、展示成就、凝聚力量、促进发展”活动目标。学校的校庆活动,得到了校内外、省内外以及海内外校友和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项校庆活动的建设,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及进一步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真正做到了以校庆为契机,促进学校发展上新台阶。

会议气氛热烈,校友代表踊跃发言。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校友会会长、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副会长洪江游在会上发言,真诚祝福母校生日,对母校的培育之恩一直铭记在心。当年,我是一名从乡下来的穷学生,但是老师没有另眼看待,而是关爱有加,悉心教诲培养成才。我从母校学到了做人的道理,也立志把此作为企业的建设发展理念,将更多的关爱反馈给社会,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

香港校友会会长、本届理事会副会长徐锦全说,母校自97年与香港联合办学,10年来,为香港地区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现在,这些学生都各有成就。我们对母校充满感激!我们以母校为荣,将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教诲和期望。

阳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余毓海校友激动而自豪地说,我是78年入校学习,82年毕业走上工作岗位。毕业后,我一直牢记母校的教诲,“务实创新”,二十年来兢兢业业,所在的检疫局从市文明单位到省文明单位到全国文明单位,一路发展,也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这和母校的教诲和培养是分不开的,是母校的培养使我们成才,改变了我们一生。我们愿意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尽最大的努力。

美国校友陈义生感慨道,广药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广药培养的学生现在在美国都有一定的成就,并没有比其他高校培养的逊色。我现在回祖国开办公司,也想吸纳更多的广药人,也相信他们能作出更大的成就。

原学院党委书记谢中华代表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在会上发言。他说,我们一直关心学院的发展,看到学院今天取得的成就真是非常高兴。现任的领导班子做出了很多努力,在他们的带领下,全体广药人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学院还将会取得更辉煌的发展成就。

吴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他感谢大家提出了许许多多非常好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将认真吸取,抓好相关建设。相信有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学校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校友工作一定会更加深入,开创出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