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香港校友情牵母校 真情洋溢奉献爱心

2009-11-24   来源:校友会

11月8日上午,“广东药学院香港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讲座在大学城校区的学术报告厅举行。“香港校友助学金”是我院继“海南校友奖助学金”和“揭阳校友助学金”后,又一个以地方校友会名义出资设立的助学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何崇军,副院长陈思东,香港校友会会长徐锦全、副会长黄炳明、执委陈文燮、香港中药学会会长杨飞义、黄志伟五位校友以及学生处处长罗云星、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项中、外事处处长尤洪芸和有关部门人员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助学金颁发仪式。学生处处长罗云星主持了本次活动。

陈思东副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香港校友在“校友返校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举行“广东药学院香港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及举办校友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勉励受助学生克服困难,努力学习,铭记校友和社会关爱,不负众望,回报社会!

张建华副书记在颁发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香港校友的无私奉献,源于对他们对母校的感恩,希望一代又一代的广药学子将这份感恩之情传递下去,将它化作激励自己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奋发成才的动力;希望获奖的同学们牢记校友帮助和关爱,“饮水思源,知恩图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更多的学生,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香港校友会会长徐锦全说,现在广药学生遍及海内外,作为广药校友,为此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更要发扬广药优良传统,搭建爱心桥梁,略尽绵力回馈母校和社会。受助同学对香港校友的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表示今后定会勤奋好学,努力上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随后,香港校友给八位受资助学生颁发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

助学金颁发仪式结束后,校友们分别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杨飞义会长结合自己亲身感受谈中药前景,他认为中国中药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药前景无限。陈文燮执委系统地介绍了香港中医药行业的现状,同时指出香港未来的中药之路并不平坦,还有很多困难要去克服。黄炳明副会长就“医药行业面临的挑战与思考”,着重指出信息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关注各种信息,勇于尝试,只有尝试才有机遇,有机遇才有挑战,有挑战才会取得成功。徐锦全会长结合自己公司用人现况,从情商与智商之间的关系、从办公室“点、线、面”的政治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平易近人的语气给同学们讲述了“老板喜欢怎样的员工”。

校友们睿智生动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在热烈的掌声和浓浓的师生校友情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