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学院--校友会

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议

2013-12-18   来源:校友会

_DSC0415.JPG

2013年12月13日上午,广东药学院校友会第三届校友理事会在中山校区召开,来自澳大利亚、香港、海南和全省22个地区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思东副院长主持。

党委书记吴梅兴首先在会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吴书记说,建校55年来学校共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才俊志士。校友们凭借着基础扎实、工作务实、为人朴实、作风踏实的鲜明品格,在各自的领域内辛勤耕耘,建功立业,施展才华,取得了无数骄人的业绩,不仅为区域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广东药学院在社会各界、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定能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民主和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药科大学

学院院长、第二届校友理事会会长朱家勇在大会上讲话并作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工作报告。朱院长指出,这次会议安排在美丽的中山校区召开,就是希望校友能更多地了解学校,了解中山校区。中山校区是学校和中山市政府于2003年合作共建的。学校在校区建设上采取统一规划、滚动建设的发展思路,中山校区的项目工程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收益的目标,2004年就开始投入使用并招生。从2004年1月奠基到今,学校在中山校区共实施了七期的工程建设,在政府不投入的情况下,学校自筹建设资金7亿元圆满完成了24万平方米的工程建设。今年第七期工程,包括校门、校道等项目建设完毕后,校区建设就基本完成。

朱院长在做理事会工作报告是说,五年来,第二届校友理事会始终坚持以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协助母校成功举办50周年庆典、支持母校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团结联络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谊、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展望今后五年,校友理事会要以校友会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共谋进步与合作发展为主线,以校友联谊为纽带,以推动学校建设促进校友及校友所在单位和地区的发展为目标,加强建设,共创未来。

随后,会议通过了《广东药学院校友会章程(修订)》,选举吴梅兴、朱家勇为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陈思东为会长,并通过了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秘书长人选。

接着,学院副院长张幼铎就广东省广东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备工作做说明。他说,高校教育基金在推动高校事业发展、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中担负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学校决定成立广东省广东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目的是加强学校与校友及社会各界的联系,积极争取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的资助,拓宽教学、科研资金的渠道,增强学校长远建设和持续发展的能力。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具有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基金会章程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用好每一分钱,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会上,广东先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康美药业研究院、广东安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同益制药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登台向广东省广东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学院朱家勇院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企业表示感谢。

香港中药学会会长、本届理事会副会长徐锦全,海南校友会副会长王修彬,中山市校友会召集人何敏坚等校友代表上台发言,诚恳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衷心祝愿母校一天比一天好。

校友们还参观了中山校区并一起到学生饭堂重温大学时光。